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许航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摄影:许航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本网讯(记者许航)9月16日上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两次视察南昌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08年10月,习近平视察南昌大学时深情寄语“南昌大学,前景无限!”2016年2月习近平再次来到南昌大学考察,充分肯定了科研人员攻科研难题和抓成果转化决心大、目标高、工作实、成效好,勉励南昌大学走创新发展之路,并寄语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求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涛副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党章的地位、作用、发展历程等方面,作《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刘涛指出,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最实质的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着力抓好“主题、主线、主旨、主责”四个关键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以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主旨。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在学校取得实际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南昌大学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做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

会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还审议通过了《南昌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方案》。

上一篇: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下一篇: 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