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作者:许航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摄影:许航、涂金凤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本网讯(记者许航)9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姜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今年5月,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6月4日,江西省正式启动主题教育;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8日,江西省委召开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系统总结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有效做法和经验启示,全面部署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通过召开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暑期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预学习等系列举措,为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喻晓社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党的根本宗旨,夯实党的政治根基的重要保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工作新定位落地的重要保障。二是坚持对标对表,聚焦学校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对标对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抓住关键少数,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每个支部高高飘扬。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实效。要明确工作责任、严格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转变作风、坚持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喻晓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起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快推进南昌大学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

ee395d9bce704957bf556004f33586ae.jpg

姜玮对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要注重分类指导。县处级以上领导班长和领导干部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培训对象,要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特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一方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问题,另一方面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南昌大学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f4b5a3ba56374d6d9d0e659e5d83d521.jpg

周创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活动。与会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启动,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找差距、抓务实、走深入。主题教育事关党的事业兴衰,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为学校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添砖加瓦。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群众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上一篇:南昌大学首届“立德树人”标兵巡礼 下一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