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八子》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摄影: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 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我省拍摄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八子》,已于2019年6月21日在全国公映。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八子>的通知》(赣教宣字〔2019〕17号)文件精神,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组织观看电影《八子》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影片的重要意义。影片根据大型赣南采茶歌舞剧《八子参军》改编,剧情源于当年中央苏区瑞金下肖区七堡乡农民杨荣显的八个儿子全部参军,最后壮烈牺牲的真实故事,再现了当年赣南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当红军 的感人场景,反映了苏区人民对革命的信仰与忠诚、奉献和牺 牲的崇高精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影片的重要意义,通过组织观看影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观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电影《八子》的重要教育意义,将其作为“不 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堂生动的“电影堂课”,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观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都能接受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三、要充分发挥影片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通过观看影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了解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深入开展向革命先烈学习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通过学校网站、新媒体、电视、校报、电子屏等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广大师生观看电影的感受和认识体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各单位请将组织观看电影的有关情况(包括文字小结、图片、感想、人数等)请于 2019年10月12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理论建设科曹坤办公网邮箱,联系电话:0791-83969056。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6日                


上一篇:关于召开南昌大学“五四风华奖”颁奖暨思政育人项目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八子》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