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开班

作者:许航     来源:南昌大学新闻网     摄影: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本网讯(记者许航)9月17日上午,南昌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在环材楼二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开班专题报告,校长周创兵主持报告会。

喻晓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为学习班学员作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砥砺政治品行,提高政治能力。他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内涵及意义,客观分析了我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中作示范、勇争先。

喻晓社指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性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本质要求,是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增强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可以汇聚磅礴力量,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喻晓社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不断坚定、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学校的政治领导不断强化、政治生态逐步净化,在党委的坚强而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工稳步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对标对表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和师生群众新期待,根据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还存在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不够有力、领导干部政治本领不够强、校园政治生态需进一步净化等问题和不足,亟需不断完善改进。

喻晓社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好初心,把准政治方向,做立德树人的坚守者;担当使命,优化政治领导,做改革发展的引领者;找准差距,提高政治能力,做防范风险的守门员;抓好落实,涵养政治生态,做忠诚担当的示范员。要以深度参与主题教育为契机,答好“时代之问”,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助推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

周创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落实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要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坚持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融入教育教学及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布置会要求,本次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以学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主体,从9月16日上午至26日,在6天半的时间里,学员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专题讲座、自由研讨、现场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切实增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永旭、成员刘若飞,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泰城,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及部分党外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我校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宣讲